台德打工度假協議 即日生效!

Post date: Oct 12, 2010 10:19:08 AM

繼日本、澳洲、紐西蘭、加拿大之後,台灣與德國簽署青年打工度假計畫聯合聲明。外交部今晚說,德國是第 1個與台灣相互實施青年打工度假計畫的歐洲國家,第1年暫定各200名。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德國就「台德青年打工度假計畫聯合聲明」達成共識,並由駐德國代表魏武煉與德國在台協會處長歐芮(Birgitt Ory)分別於今年9月28日及10月11日在柏林及台北完成異地簽署,並自10月11日起生效。

外交部說,德國是第 1個與台灣相互實施青年打工度假計畫的歐洲國家,雙方同意得對符合規定的申請者核發 1年效期的打工度假簽證,並在簽證效期內給予不超過12個月的停留許可。

外交部指出,該簽證適用對象為18歲至30歲,計劃在對方國境內以度假為目的、並以短期打工賺取旅遊所需經費的青年。雙方協議實施第 1年的簽證名額暫定各為200名,並得視需要由雙方協商調整額度。

外交部表示,目前總計 5個國家給台灣青年打工度假的名額已達約 1萬3000人。澳洲無上限;加拿大原只規定 200名,在數小時內即報名滿額,經交涉後,加拿大現已增加至 700名,機會相當難得,請有意的青年提早報名。

相關規定請參考德國在台協會:http://www.taipei.diplo.de/Vertretung/taipei/zh-tw/01/Visabestimmungen/Seite__Visa__WH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