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遊歐,最快今年耶誕前免簽!!

Post date: Nov 15, 2010 10:09:25 AM

歐洲議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台灣免簽案,也就是未來飛法國、德國等28個歐洲申根國家,可以省下大約2500元的簽證費,最快耶誕節前就能生效。只不過申根國家有規定,必須得先買一份旅遊醫療險,戶頭至少要有台幣10萬元,還有財力證明,才能夠暢遊歐洲。

響起一陣歡呼,就在台灣時間的11日晚上,歐洲議會以559票贊成、40票反對的壓倒性多數,通過給台灣免申根簽證的修法案。台灣免簽法案說明人科瓦契夫:「樂見台灣取得歐盟免簽之後,有更多台灣民眾,到歐洲交流,更歡迎年輕朋友,到歐盟國家求學讀書。」

最快年底前,飛歐洲的法國、西班牙、德國,還是希臘、義大利或瑞士等28個申更國家可以免簽證,馬上省下2586元的簽證費。

然而,申根國家也規定,從10月開始,必須加保旅遊醫療險,大概台幣1千元左右,保險險給付總額不得低於129萬3千元,而且戶頭至少要有台幣10萬元以上,還得附財力證明。

停留期限是每半年內,最多累計不能超過90天,預計12月初公告,20天後,大約在耶誕節前後生效。只不過已經辦好申更簽證的民眾,很抱歉,沒法退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