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的藝術饗宴

如您需要更多訊息, 歡迎與我們連絡:

電話:02-2771-6002 免付費電話: 0809-080-661

更多藝術課程相關內容, 請見:www.envisionartstudy.com

紐約的藝術課程

美國幅員廣大,而東西兩岸的文化背景、藝術氣質也大不相同。西岸熱情、明朗,東岸人文匯集、文化深厚。尤以東岸的紐約市,一向有今日「世界藝術之都」的封號。

而在紐約有看不完的世界藝術精華,一年到頭各種藝術節目隨時在上演、變換。包括電影、舞台表演、音樂會、博物館、畫廊…等,真是數不盡也道不完。因此,如此優厚的藝術環境,更是值得列為優先考慮留學的地點。

紐約藝術學校一覽表

1. 紐約的公立藝術科系中,市立大學系統的有地處西班牙哈林區的City College of City University(CCNY),地處布魯克林區的 Brooklyn College及位於曼哈頓市區的Hunter College。這個系統的藝術學校的幾個重點特色是,學費比較便宜,科目都是繪畫、雕塑、版畫的創作或是藝術教育。學生創作的空間比較大,但比較上,學生的素質較私立學院略低。

2. FIT (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屬於紐約州立大學系統,課程大部分注重在流行服飾市場,含括從花布設計、模特兒、服裝設計,到行銷、經營管理等整套的學問。

FIT 幾乎只有提供二年制的課程,畢業後學位不及大學資格,不過因為FIT所提供的課程非常實用,不論日夜間部的學生都能非常適用的找到工作。因此大部分的學生都不是為了學位而去讀FIT。

3. 在私立學院方面,紐約的私立藝術學院非常多,在學費、學分、學位科系以及學習環境上都各有特色。

A. Pratt Institute:

是私立學院中規模比較大的一所。地處布魯克林區,校內的東方學生非常多,其中韓國學生最多,台灣學生次之。建校約一百多年,科系非常的專業,名師多、項目也多。包括繪畫、雕塑、攝影、設計、電腦、建築、工業設計等。學校的設備優良,其電腦中心、暗房、圖書館、工作室的規模,都是其他學校少見的。

B. 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位於市中心,是一所專業的設計學院,其學位分為注重理論的碩士學問及重視實際的AAS學位。Parsons 的科系有攝影、設計、服裝、珠寶等,一般學生作品相當優秀,而且紐約的設計名師有的即在此授課。

C. School of Visual Art:

位於市中心,規模類似Parsons,是一所純藝術創作路線非常強的藝術學院。此校在八零年代出現了一些有名的年經畫家,校譽日盛。

D. Long Island University:

地處長島,遠離曼哈頓市區,校區風景優美。學費略高於市立大學系統,但比Pratt Institute 、School of Visual Art 、Parsons 便宜,此校的藝術課程平平,也很容易接受申請,只可惜離市區太遠,不易利用大都會的藝術資源。

E. NYIT (New York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在市區的分校位於中央公園邊,有電視,電腦,大眾傳播的科系,學費略同Long Island University,並有碩士學位。

F. Art Student League:

位於57 街的學生藝術聯盟,歷史悠久但沒有提供學位,我們的教育部也沒有認可。不過此校出過很多世界級的藝術大師,如抽象表現畫派大師Jackon Pollock。

G. NYU (New York University):

屬於長春藤名校,位於華盛頓廣場,四周的格林威治村、東村及蘇活區都是藝術家雲集的重地。NYU 的學院分立,有電影學院TESH School,有重視攝影、繪畫、表演與藝術管理的SEHNAP學院以及注重藝術史的School of Art 學院。NYU的學費略同Pratt 及School of Visual Art,在紐約算是貴的。不過學校的設備不錯,圖書館非常有名,而且NYU 的藝術史是全美排行第一的,此外,繪畫、版畫都有名師執教,攝影課程更與世界有名的ICP(International Center of Photography)合辦,屬於MFA(Master of Fine Arts)學位。

如何申請藝術學校

一般申請藝術學院必須先準備下列資料:

1. 成績單

2. 推薦函

3. 財力證明

4. 個人作品集(幻燈片12~15張或電腦圖檔)

5. 托福成績

6. 面試(不一定需要)

有些學校還必須要有GRE 成績,然後填妥學校的表格與上述資料一併寄出。

通常本身即主修藝術的人,申請美國藝術碩士學位比較不成問題,因為台灣學生的作品一般都比外國學生強。

但若非主修藝術的學生想攻讀藝術碩士,則必須準備好一點的作品及推薦背景,如此被接受的機會依然很大。

紐約的生活起居

一開始到紐約最好選擇住校,如此可以省去很多煩惱,上課、吃、住都方便;在美國租房子一定都有冰箱、廚房設備及暖氣。電話更是生活必備,用來聯絡學校、朋友及工作。和朋友共用一支電話,會比使用公共電話來的方便和省錢。

紐約求學可以不用買車,因為地下鐵非常便捷,一塊五美金就可以到紐約的任何地方。不過美國的二手車很便宜,若是有了車子,假日可以三五結伴同行,到附近其他各州旅遊,也是很划算的。

在紐約吃的問題很容易解決的,因為到處都有中國餐館。除此之外,各國的餐館也很多,可謂花樣百出,就連中式的餐館也有好幾家。如果想自己開伙,那紐約更是買菜的天堂,而且價格不貴。

如您需要更多訊息, 歡迎與我們連絡:

電話:02-2771-6002

免付費電話: 0809-080-661

傳真:02-2771-1533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78號11F

上班時間: 週一至週五, 9 AM ~ 6 PM

更多藝術課程相關內容, 請見:www.envisionartstu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