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前注意事項

出國前的注意事項一定要詳細閱讀唷! (按圖放大)

Q1.我的小孩未滿18歲,他單獨坐飛機,我非常不放心該怎麼辦?

有下列兩種方式,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1. 申請MAAS (Meet and Assistant)Airline

何種狀況下需要MAAS的服務呢?

當然是如果你的行乘並非是直航的班機

需要經有某些機場轉機的話

而且是第一次出國 對轉機流程及機場不熟悉

需要有地勤人員協助指引方向

可以在出發前72小時向航空公司再確認的同時要求

但是呢 這種"協助指引方向"的服務 其實每家航空公司都有

但做法並非家家都相同,最好在訂位時跟旅行社先溝通.

2. 獨自乘搭飛機的未成年人 (UM)-uncompany minor

以國泰航空為例, 2009/04/23

*年滿六歲至未滿十二歲的小童於無十八歲或以上的旅客陪同而獨自乘搭航班時,必須已登記為獨自乘搭飛機的未成年人 (UM)。

* 家長或監護人可替年滿十二歲至未滿十八歲的青少年申請為獨自乘搭飛機的未成年人*。*須繳付相關費用

有關安排及服務須於航班啟航前最少24小時向我們提出及預約。

國泰航空將不接受以下獨自乘搭飛機的未成年人之申請安排:

- 任何航段之間的轉機時間超過五小時

- 接駁航班將不會從前一航班抵達的機場出發。

將就所乘搭的航段,您須付以下服務及預約費用:

來往香港與以下地區之城市:北美洲、歐洲、南亞地區、太平洋西南、中東及非洲:港幣400元 / 50美元

來往曼谷與迪拜:港幣400元 / 50美元

其他航線:港幣160元 / 20美元。

獨自乘搭飛機的未成年旅客可提早辦理登機手續;但國泰航空只能於航班啟航前90分鐘起承擔照顧有關旅客的責任。

家長/監護人須留在機場與航空公司保持聯繫,直至航班起飛為止

如航班將比預定啟航時間延誤超過六十分鐘,家長或監護人將接獲通知;而於某些情況下(例如更長的延誤時間),家長或監護人可能須於機場接回該未成年旅客。

國泰航空將全程悉心照顧小童旅客,直至該小童於目的地機場由指定的成年人接管為止。負責人於小童旅客抵達的機場必須向我們出示身分證明文件,方可接走該小童旅客。

如有六個以上小童同時獨自乘搭飛機,我們將安排一個已經過有關訓練並符合資格的「飛行褓姆」沿途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