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免簽 確定明年元月底前生效!

Post date: Dec 8, 2010 4:26:03 AM

繼加拿大免簽後,台灣爭取歐盟免簽案在台北時間二十五日七時卅分,獲得歐盟競爭部長理事會無異議通過;接下來簽署和翻譯程序在十二月底完成,公告廿天後,台灣免簽案確定明年元月底前生效。從此,國人遊學歐洲,「想去就去」。

國人將可暢行歐洲卅五個適用申根簽證的國家和地區,半年內可停留九十天,加上已給台灣免簽的英國、愛爾蘭及英屬直布羅陀,國人農曆年長假,憑中華民國護照,就可旅遊歐卅八國家或地區,歐洲走透透。

申根簽證費為六十歐元(約台幣二千四百卅元),若以國人每年赴歐平均卅一萬人次計,可替民眾省下至少十億台幣簽證費。不過進入申根國家或地區須先辦妥醫療保險,保險給付總額不得低於三萬歐元(約新台幣一百廿一萬四千九百元)。

外長楊進添指出,申根免簽獲得後,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蒙特內哥羅、馬其頓、波士尼亞和阿爾巴尼亞等西巴爾幹六國,以及英、法、荷蘭的十八個海外屬地,也會有正面回應。同時,美國、澳洲、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和緬甸,則是下階段爭取免簽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