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囉!行前準備之二

看完了出發前一個月要準備的東西,讓我們繼續來準備出發前一週所需的東西吧!

◎出發前一週◎

1. 保險:建議可以自行購買國外旅遊意外險及健康險。

2. 兌換外幣及旅行支票:去銀行換美金現金及旅行支票。現金不要換面值太大的現金,因為有許多商家不見得會接受。 現金別帶太多,旅行支票比較適合,但是請記得拿到後先簽名,只簽一處即可。

3. 機票:去旅行社開票並且打電話確認機位,機票不是在機場才買的。

4. 聯絡美國同學或接機人員:如果有朋友或住宿家庭要接機,請告知接機人員抵達班機時間,航空公司,航班編號及抵達目的地,記得攜帶接機人員電話,以方便聯繫。

5. 整理行李: 控制重量不要超過航空公司標準, 不然易被課以重罰!托運部份約23~32Kg(一航空公司不同,有不同的規定,整理行李前,請問旅行社或航空公司確定可攜帶之公斤數),手提上機部分約7Kg以內,超過的重量會被罰錢!

6. 國際駕照:去監理站辦張國際駕照,可使用一年。

◎出發當天◎

1. 提早進機場:至少在起飛三小時前到達機場。太晚去會被放鴿子喔,記得帶機票護照。

2. 確認行李行程:由於台灣至美國飛行航程,中途如必須有轉運站,您向航空公司辦理報到時,確認行李是否直掛目的地。

3. 出境前:先快檢查隨身的護照、現金、出關證明文件是否有帶。

4. 登機前:尖銳物品,爆裂物像酒、打火機、瑞士刀要拿出來托運,新規定例瓶裝液體物一率不准帶上飛機,以免發生誤會。如果是隨身藥品,若可以換裝成塑膠袋裝是最好,能減輕重量。藥名最好以英文打上名稱,以免萬一被盤查時說不出所以然。

◎隨身行李◎

1.金錢:外幣、旅行支票、信用卡、國際提款卡等。

2.通關文件:一般而言就是護照、學校入學證明文件、存款證明、體檢資料等等。

3.筆記型電腦:網路線或無線上網基地台請記得準備,在美國買很貴!

4.隨身藥品:預備藥,例感冒,腸胃,發燒,皮膚過敏的藥都需要準備,如果自己有一些老毛病的藥也需要準備..甚至是一個小型急救組等等...。

5.一件防寒衣物:上飛機時冷可以穿,到美國後下飛機可能會用得上,最好穿在身上入境。這樣可以減輕隨身行李以多帶些東西。

6.行動電話:登機後記得要關機。下飛機後在機場可以用來跟家人做回報,機場的電話等你知道怎麼打後,大概又要上飛機了。

7.文具:美國文具很貴,建議同學在台灣自己準備,若需填寫資料時,便可使用。

8.雨傘:以備不時之需。

◎託運部分◎

1.冬天衣物:美國的天氣對台灣學生而言,算是相當乾爽, 夏日雖溫度高, 但由於氣候較乾燥, 比較不讓人中暑。但為防冬天寒冷,禦寒毛夾克,防水防風長褲也至少須準備。

2.正式服裝:西裝、領帶、皮鞋等等,有時正式報告時或許會用的到。

3.充電池(器):美國乾電池或充電池比較貴,可以帶上幾顆充電池,重量許可之下也可把充電器帶來。

4.手機旅充及備用電池

5.書籍:專業用書籍、食譜。

6.文具:文具比較貴,建議帶幾隻筆及相關文具。

7.隱形眼鏡:有戴隱形眼鏡的同學,建議在台灣就先準備好,美國買隱形眼鏡需要有處方簽,所以必須要去診所檢查眼睛度數,費用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