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哈燒地--美國

美國有世界上最吸引人的幾個重要都市和令人心神嚮往的壯闊天然景觀,各區域的差異和多樣也常讓人驚訝於這個國家的豐富地域性。自獨立戰爭以來,美國人追求獨立自主的精神帶領這個國家走上國際舞台,成為耀眼的強國,也造就了無數的美國夢和冒險傳奇。 美國的平均教育水平極高,許多高等院校無論是公立或私立,在國際上均具有相當的競爭力。在世界排名前500大學中,美國即囊括近1/3,而且前20名中,即有17所來自美國。因此,美國成為全世界最重要的教育樞紐,每年都吸引全球無數的莘莘學子前來求學。

基本資訊

全名:美利堅合眾國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USA)

首都: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

面積:9,630,000 平方公里

人口:2億9千萬

時區:從東岸到西岸分為四個時區,與國際標準時區相差(慢)5~8小時。實行日光節約(四到十月),夏季時差縮減為4~7小時。

官方語言:美式英語

宗教:主要三個宗教為新教(50%)、天主教(25%)、與猶太教(2%)

貨幣;美元USD

電壓:110伏特,60赫茲

電信國碼:1

插座形式:

主要遊學城市簡介

洛杉磯 Los Angeles (加州 California)簡稱LA的洛杉磯是一座位於美國西岸加州南部的城市,是加州的第一大城,也是美國僅次於紐約的第二大城。洛杉磯是全世界的文化、科學、技術、國際貿易和高等教育中心之一,還擁有世界知名的各種專業與文化教育領域的機構,有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南加大和加州理工學院等著名高等學府。該市及緊鄰的區域,在大眾娛樂—諸如電影、電視、音樂方面構成了洛杉磯的國際聲譽和全球地位的基礎。洛杉磯也是以擁有大量的文藝中心著名。洛杉磯位於地中海型氣候帶,氣候溫和,大體上終年乾燥少雨,只是在冬季降雨稍多,全年陽光明媚。另外,這裡還有美國最大的城市花園—Griffith Park、迪士尼樂園、環球影城及中國城。

舊金山 San Francisco(加州 California)由於早期是著名的淘金地點,因而得名。有西部華爾街之稱的舊金山市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創投機構設立總分部的地點,近年來因為矽谷的繁榮而帶動的商業活動,更讓舊金山生氣蓬勃。舊金山的氣候全年怡人,但由於受到太平洋影響,水氣及霧氣在一年當中常會見到。上下起伏的丘陵地形,保有百年特色的纜車系統,曾為聯邦監獄的惡魔島和終年大小不斷的各式慶典活動,讓舊金山一直名列在全世界遊客非去不可的地點名單中。而文化與種族的包容力,更是這個都市為人津津樂道的地方。當年風靡全球的嬉皮風潮就是由此地所發源的。每年六月所舉行的舊金山同志大遊行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同志遊行之一。舊金山著名的觀光景點不勝枚舉,最有名的大概就是金門大橋,幾乎已經成為這個都市的代名詞了。近郊的兩個名校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和史丹福大學也是眾多學子心之所嚮。

聖地牙哥 San Diego(加州 California)美國加州的一個太平洋西南沿岸城市,緊鄰墨西哥與美國邊界,以迷人的陽光氣候和多處的沙灘著名,全年都可以從事戶外活動,因此被視為美國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之一。它是加州的第二大城,全美第六大城,人口約有130萬人,在這也有高級住宅區,因此治安良好,在這裡求學,會覺得身處在度假勝地般的優閒的步調。聖地牙哥除了著名的海灘外,尚有幾處盛名的觀光景點,如: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海洋世界,除此之外,其他區域的景點包括開車只要兩小時的洛杉磯和迪士尼樂園、環球影城和南加州的各美麗海灘。

西雅圖 Seattle(華盛頓州 Washington)美國太平洋西北區最大的城市,人口約56萬人左右。如果你是星巴克迷絕對不能錯過世界第一間星巴克。這裏最著名的莫過於可以從520英呎高空俯瞰城市的太空針塔。因為電影『西雅圖夜未眠』,這個都市也因此廣為人知。喜歡藝術的人,絕對不能錯過西雅圖國際電影節及其他大大小小的藝術活動。西雅圖所在的海灣是一個充滿休閒的好去處,你可以享受漫步、慢跑或直排輪的悠閒活動。如果你想要的是放鬆一下,西雅圖擁有豐富的公園及花園;當你精力旺盛時可以參觀著名的單軌電車、水族館及各式各樣的商店。

紐約 New York City(紐約州New York)美國最大的城市及第一大港,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都會區之一,人口約800萬人左右。同時也是國際級的經濟、金融、交通、藝術及傳媒中心。此外,由於聯合國總部設於該市,因此又被世人譽為「世界首都」。紐約市還擁有為數眾多的世界級博物館、畫廊和職業運動比賽。來自180多國的移民,使得紐約市也被暱稱為大蘋果。紐約也擁有24小時的大眾運輸系統代表著價格便宜和四處遊覽之便利。如果學生喜歡感受有活力、多元文化且愉快的城市,紐約是最合適的選擇。著名觀光景點有:中國城、自由女神像、中央公園及台灣之光-王建民所屬的洋基棒球場。此外,第五大道更是全球時尚品牌的聚集地,紐約百老匯是喜愛戲劇的人不可不去的朝聖地呢!

波士頓 Boston(麻州 Massachusetts)波士頓是美國新英格蘭的學術及文化中心,由於早期英格蘭移民,身為美東最早開發的城市﹐波士頓可以說是美國最像英國的城市,因此覺得有一股英式風格並不足為奇。波士頓是全世界最大的學術重地;超過100所大學聚集在這裡(包括知名的哈佛大學及麻省理工學院),每年超過30萬的學生來此就讀,使它成為全美學生密度最集中的地區之一。位於美國東北部大西洋沿岸,是美國最古老具有文化價值的城市之一,有許多歷史性、文藝性的博物館、表演藝術中心及翠綠的公園,聞名世界的波士頓交響樂團、爵士樂團及波士頓紅襪棒球隊都在此地,電影、音樂會、戲劇、職棒及大學運動會等不斷在這兒舉行。波士頓亦是美國高等教育及醫療保健中心,許多知名科技及金融業都將總部設於此。近年來,生物科技發展為成為當地重要的產業。波士頓屬於大陸性氣候,但是亦深受大西洋海洋氣候的影響,夏季炎熱潮溼,而冬季寒冷,多風且多雪。

芝加哥 Chicago(伊利諾州 Illinois)位於五大湖區的密西根湖畔,芝加哥這個美國第三大都市與東岸的紐約和西岸的洛杉磯齊名。不同於紐約的國際面貌和洛杉磯的加州風情,芝加哥原本是以工業起家的水岸都市,很早就奠定了繁華面貌。芝加哥有歷史悠久的高架市區捷運系統,水運系統也是相當便利,整個都市由無數的渠道和便橋串連,每天依照時間輪流拉起的橋塔,也變成當地的特色。當年的一場大火毀掉芝加哥的面貌,卻意外讓他變成各界建築好手的試煉場,許多建築界大師在此都有作品,讓芝加哥多了一個建築朝聖地的身份。此外,除了美國南邊紐奧良之外,芝加哥也是美國爵士樂的重鎮,讓喜歡爵士樂的民眾更加流連忘返。芝加哥的金融活動也是首屈一指的,他有自己的證券交易所,交易量僅次於紐約證券交易所,因此也造就許多金融業的就業機會。

費城 Philadelphia(賓州 Pennsylvania)費城這個字取自希臘文,意思是『兄弟友愛之城』,美國人習慣稱呼當地為『Philly』。殖民時代賓州身為新英格蘭13個殖民州之一,而費城是此區的首府,規模僅次於當時的倫敦。美國政治家富蘭克林等人在此非常活躍,這個都市所匯聚的民主先鋒們和各種議題的激盪也促成了後來的美國獨立運動。費城分為許多區域,每個區域都有自己的特色,舊城區是最為人所知的,他保留了18世紀至今的許多建築,殖民時期色彩仍清晰可見。因為歷史淵源,費城本身包含了許多的歷史古蹟和名勝,要了解美國歷史一定要親走一趟。費城也有美國為數最多的博物館,而且多為免費開放,可說是人文薈萃之地。

華盛頓特區 Washington D.C.(哥倫比亞特區 District of Columbia)身為美國首都,想到華盛頓特區一般人大概就會聯想到圓形的白宮。所謂的特區其實面積不大,此特區位在馬里蘭Maryland和維吉尼亞Virginia州的交接。麻雀雖小但是五臟俱全,所有的都市活動這個特區都完整具備。除了白宮之外,華盛頓特區還有許多國家級的紀念館和紀念碑,其中方形水池邊高聳入天的林肯紀念碑因為出現在無數的美國電影中,成為家喻戶曉的地標,也是華盛頓特區的另一個指標建築。因為政治意味濃厚,特區內的眾多學校如喬治城大學、喬治華盛頓大學等等也因此成為許多研讀政治與國際關係的學生心目中的理想學校。

鳳凰城 Phoenix(亞利桑那州 Arizona)從加州翻越過縱貫整個北美大陸的洛磯山脈,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紅土礫和綿密叢生,高過屋頂的仙人掌群。這就是亞利桑那給人的第一印象。而鳳凰城則是這個廣大仙人掌寶庫的重心都市。亞利桑那州氣候炎熱,但是日夜溫差頗大,具有內地大陸型氣候的特質。雖然身在沙漠中,鳳凰城的現代化完全不輸其他沿岸都市,商業活動,金融活動與文化活動相當熱絡。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名列美國頂尖大學之列,而鳳凰城大學則是全美遠距教學的第一把交椅。鄰近都市土桑市每年有全球最大的礦石寶物與化石交易展,也有罕見的沙漠生態博物館。因為北邊的Flagstaff是進入大峽谷的重要門戶,鳳凰城也吸引了很多全世界各地的遊客駐足,以此做為開車進入大峽谷之前的補給重鎮。

丹佛市 Denver(柯羅拉多州 Colorado)位於洛磯山山腳的丹佛市有『哩高市』的暱稱,整個城市位於海拔一千六百公尺的高丘上。丹佛市有著大都市該具備的一切功能,近在咫尺的洛磯山脈則提供了當地居民一般大都市沒有的奢侈戶外享受。四季分明的丹佛市氣候怡人,風光明媚,十分適合人居住,也是美國中西部受歡迎的都市之一。丹佛市南北兩邊有各有世界知名的黃石國家公園和大峽谷國家公園,蘊藏的豐富資源每年吸引了無數的旅客與科學家前往探索。被視為五州(科羅拉多州,懷俄明州,內布拉斯加州,堪薩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的集散地,丹佛市和其南邊的科羅拉多溫泉市扮演了此區科技,金融,媒體,人文和藝術的重鎮,文化活動興盛。

休士頓 Houston(德州 Texas)位於美國本土最大州(僅次於阿拉斯加)南邊的休士頓是全美第四大都市。提到這個都市大概一般人都會想到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太空中心。喜愛NBA的人可能也會記得休士頓火箭隊。美國在太空科技的領先,讓這個都市每每成為國際的焦點。德州獨有的牛仔文化雖然在現代化的建築與大眾活動中逐漸式微,但是仍可從許多日常生活的細節中一窺端倪。因為腹地廣大,德州的高速公路發達,層層架疊的大小高速公路系統常常讓外地人嘆為觀止。在矽谷發跡之前,德州也是美國的研發科技重鎮,學術與研究地位有其淵源。生活方面,當地的原住民文化,白人牛仔文化,和大片邊境所帶出的中美洲西班牙文化交織成獨特的風貌,是美國其他地方所沒有的。

>>我們合作的美國語言機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