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Q&A

來看看吧,說不定這裡有與你同樣的問題呢!這些都是我們已經解答的問題

Q1.洗衣服的問題怎麼辦?

A1. 宿舍中每層都有洗衣間,大致是洗衣機一台,烘乾機兩台。洗衣粉需自備,有時若有別人在洗的話,可能需要等一下;都是投幣式的,大家可多準備一些 quarters,投幣時很常需要用到。住宿家庭的話,請事先與Homestay的家庭成員詢問洗衣的時間與程序,配合家人時間洗衣。

Q2.我會和一起從台灣來的學生分配到同一間寢室嗎?

A2. 通常宿舍與住宿家庭的分房問題都統一由學校或住宿家庭公司來安排,除非您在申請的時候有指定室友,否則的話就要看學校的安排了。不過呢,和不同國家的同學一起住除了可以增加自己的膽識之外,更多了練習英文的機會,還可以順便做國民外交呢!只是同學要先有心理準備,畢竟大家來自不同的環境,生活習慣會有相當的差異,當遇到室友的習慣不太常見的時候,也不要輕易地被嚇到囉!

Q3.住宿舍晚上有沒有門禁呀?

A3. 基本上,宿舍是沒有門禁的,但是美國的社會治安並不如我們想像的那麼好,深夜獨自在外遊蕩是十分危險的,儘管您有同伴隨行,還是建議您,別太晚回宿舍才安全。有些學校對學生的安全挺注重的,晚上九點一到,他們就會各搬一個櫃檯檔在進出的門前,進去一定看學生證,來賓一定要登記。而住宿家庭部分,若需要晚回家或外宿,請務必和住宿家庭的成員先報備,否則讓家人等門不太禮貌喔!

Q4.宿舍裡面到底有什麼設備?

A4. ㄧ般宿舍通常有書桌、檯燈、椅子、垃圾桶、衣櫃,當然一定還會有睡覺用的床、枕頭、床單、還有一張薄薄的毯子。如果覺得那邊的床單不乾淨,可以到當地之後再自行購買新的,學習結束之後依照自行意願攜帶回國,如果不想帶回來,不用買太好的!

Q5.關於浴室的問題?

A5. 學校宿舍的樓層可能是個『混住』的樓層,又美國當地學生本身性格比較開放,所以常常可以見到老美洗完澡後包著個浴巾就出來,所以看到的時候,並不需感到意外。此外,在每層宿舍,都會有共用的衛浴設備,有鏡子及洗臉台,洗澡為四、五間個別的淋浴室,淋浴室外有一可放置衣物之處,都會有人每天來打掃,所以蠻乾淨的,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Q6.宿舍的公用設施?

A6. 通常宿舍都會有一個不算小的lounge 可供大家讀書聊天使用。學校宿舍中一樓有一個電腦室,供學生使用,並且可以上網。由於那裡的電腦不能讀中文,所以收發E-mail時建議各位可以去申請 free e-mail,像hotmail、yahoo、mailcity等,並記得將版面顯示設定為英文。而且學校的電腦有防火牆,可能無法讓同學下載中文系統。

Q7.我要如何打電話回家?

A7. 建議購買電話卡。美國的電話卡跟台灣的不一樣,當您買好一張電話卡之後,上面會給您一個電話號碼、還有一組密碼,您可以在寢室中打這個電話號碼,輸入正確的密碼,再輸入您所要接通的電話號碼,系統會自動告訴您還剩下多少通話時間。從美國打電話到台灣的方式是,打011+886+台灣的地區碼(例如:台北: 2、高雄、7 )+電話號碼。

Q8.正式上課前有什麼功課要做的咧?

A8. 基本上應該是沒有什麼可以先準備的,因為所有的學生都必須參加課程的分級考試,考試之後才會拿到確定的課表跟選修資料。但是也不用太緊張,抱著平常心去參加分級考就可以了。如果您覺得分級考的結果並沒有反應出您實際的英語程度,您可以直接向您的課程老師反應,老師將直接向您解釋分級的原因或為您作程度的調整。

Q9.如果我的身體不舒服,應該怎麼辦呢?

A9. 您不妨在行前先準備一些可能會用到的簡單藥品,例如感冒藥…等,可以幫助您在不熟悉的異鄉減少一些困擾。參加語言課程的同學們,學校通常會要求你們保學生保險!大家可以憑health insurance card去學校保健室看診,但一般都需要先付錢,之後須填寫保險公司的申請表格與收據一起寄到保險公司去請款,通常需3-5週,所以同學如果不想麻煩,建議常備藥請帶齊全。

Q10.想去好多地方玩哦,不知道怎麼去該怎麼辦?

A10. 學校在假日通常會安排活動,帶學生去玩,建議同學可以跟學校去,花費會較便宜。學校都有活動辦公室,有賣一些遊樂園的票及旅遊諮詢,學生可以跟活動辦公室買票,會比較便宜喔。

Q11.如果有任何生活上的小問題?

A11. 學校櫃檯或宿舍都有24小時的宿舍管理人員,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向他們詢問。例如:房間鑰匙忘了帶,或是想去哪兒玩不知該怎麼去…等,基本上他們都蠻親切的,所以大家不用害怕,可以盡量問,也可以趁機多練習英文喔!!

Q12.我應該要用信用卡、旅行支票、還是現金?

A12. 在美國,用信用卡跟旅行支票是很普遍的,建議您不需要帶太多的現金(但也不可以都不帶,有些小店或華人旅行社只收現金),帶些許的旅行支票,需要用錢的時候,用旅行支票付就可以了(商店找的錢都是現金)。